温言_Vilia

愿你怀中常有星辰。

指甲油

        甲油在小姑娘的心里一直是长大与蜕变的代名词。早在小学初中的时候,每每看见同学亮出指甲——虽然只是透明的一层——都会让她羡慕不已,想要开口问同学要一点擦拭,却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羞耻心而最终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小姑娘升上了高中,考试结束后,她和小姐妹一起约去学校附近的文玩店逛逛。没想到小姐妹兴冲冲地拉着她直奔着甲油的柜台而去,她无法拒绝,只好由着对方在柜台前拿起每个小瓶子看了个遍,美滋滋地打开其中一二试试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 试完自己的手,她还不放过小姑娘的,抓起她的大拇指就往上捯饬,一边还嘀嘀咕咕道:“啊!这个颜色好像也很不错,你觉得呢!”小姑娘胡乱地点头,示意她买这个很好。自己却是不住地瞟向了一旁蓝灰色的一瓶,犹犹豫豫地伸手去拿。

        小姐妹看出了小姑娘的心思,拿起这一瓶和她选的另两瓶结了账,把蓝灰的塞给了小姑娘:“反正买二送一,这个就送给你了~”说着拧开瓶盖,小心翼翼地擦掉刚才大拇指上未干的甲油,替小姑娘涂上了蓝灰色。“走吧,回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家长都还不在。小姑娘欣喜地看着这一片颜色美丽的指甲,止不住地摩挲着,嗅了嗅,不知为何有股甜美的香气。她抿了抿唇,抑制不住微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当”门铃响了,想来是母上大人回来了。小姑娘这才如梦初醒般地掀下这薄薄一层的甲油*,慌慌张张地给母上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*这个甲油是可剥的那种。

评论

热度(3)